筝流水

哎?我的头像难道


不是一朵花吗?


乱七八糟,谨慎关注。

【黑遍全联盟】我们那个荣耀村儿

#又名 活在乡村爱情里的全职众人

#先抱歉一下,ooc,就是图一乐儿,小小玩笑请见谅

#多人向,cp有双花,喻黄,和一点点昊翔



1.

在偏远的山区里,有一个小村子,叫荣耀村。


之所以叫小村子,是因为村子真的很小,又小又穷。



站在村头能一眼看到村屁股的那种。




村里没有任何高科技设备,比如电话电脑什么的,不存在的。




唯一比较厉害的是村里地主家大儿子孙哲平,他有台收音机,虽然山里经常收不到信号,但他依然用这个做借口多次邀请村里小花张佳乐去家里做客。





两个人坐在炕头,也不知道是听些什么还是干些什么。





2.


村子里很穷,娱乐设施是没有的,姑娘们想要打扮自己也没什么可挑的,她们最多只能去村口王师傅那烫头。



王杰希的手艺很好,操着一根从铁匠韩文清手里买来的烫头铁棒,往火炉里一加热,烧得通红后就开始捯饬头发。



他有着魔术师一般的烫头技巧。


在他那烫头,是不能提要求的的,提也没用。


王杰希的烫头手法太变化多端了。


大卷,小卷,自然卷,王杰希虽然在穷村子里没吃过方便面,但连方便面卷他也能够轻松自如地烫出来。




村民们都说,王师傅是用双眼的正常比例换取了他高超的烫头水平。





3.

村子里穷吧,就有人想要捯饬生意,好让自己的日子好过一点。


养鸡场主黄少天就为此费过不少心思。



虽然他是养鸡场主,不过因为村子小,他的养鸡场其实也就是一个院子那么大,有那么几十只鸡,每天早晨一齐打鸣,害得他睡不好觉。




黄少天的鸡都是土鸡,卖不了多少钱,还时不时被路过的叶修魏琛等人偷摸鸡蛋,生意维持得艰辛。




可黄少天机灵啊,他找上了王杰希,拜托他给自己的鸡染个色,染成黑的好当乌鸡卖出去。




王杰希想了想,乌鸡不是白毛黑皮吗。

黄少天说,那就染成白的也行啊。



王杰希觉得对方有些不尊重自己的职业,强调道,我是给人烫头的,不是给鸡烫头的。



再说以他的烫头风格,这些鸡非得变成花鸡不可。



黄少天缠着他,王杰希再三拒绝。

黄少天就叉腰,说他大小眼儿就算了,心眼也小。


王杰希一听就生气了,立刻就将黄少天的企图举报给了村长叶修。




叶修一听,顿时一拍桌子,心想这不符合社会核心主义价值观啊。



于是他铁面无私,亲自上门没收了黄少天好几只鸡。





从那以后,村民们见到叶修就发现他身子也不虚了腿也不打颤了,腰背也挺得直了。

可能是天天有鸡蛋吃的缘故。




4.

村子里最有钱的孙哲平他们家,虽说是有钱,但那也只是跟村子里平均水平比。


孙哲平的父亲是外进城当农民工挣的钱,挣一点寄一点 ,把儿子寄成了村富。



孙哲平刚开始追张佳乐的时候,出手很是阔绰。



张佳乐喜欢花,种花,虽然在村子里没什么人稀罕,可是销量居然一直不错。


张佳乐住在村尾,孙哲平住在村头,所以每天,住在村中央的黄少天都能看见村头的孙哲平花钱雇人去买村尾张佳乐种的花。



然后那人再跑回村头把花给孙哲平。



黄少天琢磨着他们真是没事找事,再说这村子就这么点大,他不信张佳乐没有看见村头孙哲平递给别人钱的情形。



呵,这做作的爱情。




5.

村子里最有钱的孙家家里每天都堆满了花。

孙哲平有个弟弟,就是地主家二儿子。

当然也姓孙,叫孙翔。


孙翔是个活泼开朗的富二代,他跟狂拽酷炫屌的大哥不同,他年龄不大,也很单纯,也不知道为什么哥哥天天带花回家。



他把那些花串成了一个花圈,黄的白的,觉得和父亲从城里寄回来的童话书中仙女的花环差不多。




就开开心心地跑去隔壁养猪的唐氏姐弟家,绕过了看上去比较高冷的唐柔,直接去找唐昊玩,并把花圈送给了唐昊。



然而唐昊差点没把他关进猪圈里去。




6.



喻文州刚当上村支书没多久,这村里有一件令他很苦恼的事,就是村里实在太穷了,连广播设备都没有,他想通知点什么事,都只能挨家挨户跑。



后来魏琛帮他想了个办法,让他去偷黄少天家的鸡,不是真偷,就是惊起一点动静。




黄少天家的鸡骚动起来,咯咯乱叫,叫得村头村尾都听见了。



顿时院门口就聚集了从四面八方,提着杀鸡刀拿着鸡笼子赶过来的人。



黄少天站在那里骂,合着你们都想偷鸡。



人倒是齐了,可是黄少天的鸡也受了惊吓,一连几天下不出蛋。



喻文州很愧疚,黄少天看着喻文州颇为英俊的脸,也不好意思发火。




后来喻文州再想通知什么事情,就去黄少天家,黄少天用温和的方式帮着让鸡一起打起鸣儿,村头村尾都听得到,一起赶过来,就算是通知了。






7.

你问我为什么荣耀村这么穷啊?


因为村民们辛辛苦苦挣的钱交的税,都给村长叶修拿去,跑到隔壁镇子的网吧里打游戏去了。



美其名曰,为了荣耀嘛。







评论(3)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