筝流水

哎?我的头像难道


不是一朵花吗?


乱七八糟,谨慎关注。

瞎扯扯,吹一波锤哥,涉及剧情。
















——————————








个人认为纵观MCU宇宙,变化最大的就是Thor。
Thor在雷神一初登场的时候,真的给人一种“哪里来的金发碧眼傻大个,美影标配吗?”的感觉,但那个时期的他也非常符合一个初出茅庐,空有一腔热血却鲁莽冲动的王子形象,洛基对他的描述没有偏颇,那时的Thor承当不了阿斯加德的国王,(洛基一直说他才是应该当国王的人,但其实也不是,洛基聪明圆滑,但他缺少一个国王应有的胸襟和怜悯,他可以是个好谋士,就像雷神三里他做的那样)。

但是从复联一开始,Thor的傻气逐渐褪去了,正义勇敢的形象开始占据天平的主导,他开始从一个王子,一个善战好战的斗士逐渐变成一位英雄。(吐槽一下,在仙宫1400多年都一副傻样,来地球没几年就蜕变了,地球真是个让人成长的好地方。)

成长就是一个逐渐失去的过程。雷神2里hor失去了他的母亲,雷神3他里失去了父亲,复联3里失去了自己最后的亲人,他的弟弟。

“What's more can I lose?”
这绝对是全片最戳我的话之一。

雷神3里他的改变就很明显了,智商上线,会耍小心机,面对敌人时依旧勇敢无畏,相信自身的力量。会站在一个国王的立场上,献身保护他的人民。
那一刻他真正成为了雷神。

而到复联3里,他被银护救起后没有任何犹豫地,立刻找食物补充体能,然后要求前去打造自己的武器。他知道自己该做什么,要做什么,什么事是对的。
“这时候应该保持理智不是吗?”
海总这一段演得太绝了,那个片段我回忆了很多次,每一次都能感觉到那种理智掩埋下揉杂在一起的绝望疯狂和悲伤。
基于雷神三的喜剧情怀,几乎所有人都忘了,他是这里失去最多的人了。

瓦坎达战场现身的那一刻,全场都在欢呼,暴风毁灭者这个名字很土对吧?但它代表了Thor的决心,他是一名复仇者,来向杀害了他一半的人民、夺走了他弟弟生命、屠戮着宇宙生灵的灭霸复仇。

Thor,Odinson,King of Asgard.

God of Thunder.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