筝流水

哎?我的头像难道


不是一朵花吗?


乱七八糟,谨慎关注。

【Tony中心/微盾铁】在他的碑前

#Tony死亡预警
#不是特别虐
#基本全员友情向
#带一点盾铁
#英雄的悼词



1.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这个墓碑看上去真是太Tony了。”Clint抱着臂上下打量着眼前这块高大而泛着冷光的金属,在通过队长的表情确认之后才吐出“墓碑”这个词。

“这是振金做的,T'Challa国王送给Tony的礼物。”Steve摸了摸自己的盾牌,那也是一个特别的礼物。

“那个黑豹特意送给他一块墓碑?这个礼物也太不友好了。”
Clint蹲了下来,眯着眼睛一点点读着墓碑上的墓志铭。

“本来是给Tony做新装备用的,但是既然他…不在了,这里也没有比他更会运用这些材料的人。”Clint没有抬眼看他,但是他能从Steve克制的语气中听出些什么。

“这样挺好的。自大高傲只有在铁罐身上才是褒义词。这墓碑这么坚固,我们得忍耐这个家伙至少五百年了,还好我可以接受。”

Clint把几朵刚刚绽放的白色雏菊摆在碑前的草坪上,其中一朵被风吹着滚远了一点。

“它们真不听话。”Clint站起身,重新戴上墨镜,在离开时拍了拍Steve的肩膀。



2.

“Steve.”Natasha穿着黑色的正装,也是她刚刚为Tony演说悼词时穿得那套。
“我一会儿就回去。”Steve握着盾牌定定地站在那。
“我不是来催你的。”Natasha把视线转向了这块高大漂亮的墓碑。
“没有人规定只有结了婚才能戴戒指对吧?我本来还在想一枚振金做的戒指能有多好看,那可比钻石还珍贵。”

她的手掌抚上银色的碑身,阳光落在了她的指缝间。

Natasha弯了弯唇角,俯身将一束玫瑰花放下。玫瑰是娇艳柔弱的,它们紧贴着Tony的墓碑,但刺始终朝向另一边。

“看看它们多美。我会和管理员说好,在花没有彻底枯萎之前绝不能拿走它。”美丽的女特工挺起身理了理裙摆,第一次用温柔的眼神尽量安慰着眼前这个高大的男人。

“Tony做了那么多,他应该退休了。”

Steve微微点了点头。但是马上他想到了另外一层。

“如果有一天我可以退休了,我一定不能有这么张扬的墓碑。”
Natasha安静地走开了。



3.

“死者若是良善之辈,灵魂是可以上天堂的。”在这个充满肃穆气氛的地方,Thor已经尽量压低了自己的声音,但听上去还是像打雷一样轰隆隆的。

“谢谢你,可是Tony不信这个。”Steve无奈地看了他一眼。但这一眼不足以让Thor停下。

“只要你信就可以。钢铁之人的固执吾是知道的。”

Thor把锤子放在了一边的草地上。
然后他伸出右手,放在自己左胸口处,朝着Tony的墓碑微微躬身。
这是阿斯加德人对亡故的战士最高的致礼。

如果Tony还活着,他一定会摆出一副嫌弃中带点骄傲的表情,然后一边告诉Thor自己不需要神界那一套,一边兴致勃勃地为此筹备一个派对。

Steve揉了下鼻子。
Thor带来了一束他闻着有些头晕的花,神域的品种,有点像剑兰。

“吾知道钢铁之人不会喜欢这种花,但这是吾能找到最好的了。”
“在阿斯加德,它代表战士的光辉永洒大地。”




4.

Bruce背过身去轻轻擦了擦眼角。
同时他不停地深呼吸,想使自己平静下来,因为强烈的悲伤同样有可能唤醒Hulk。

“Tony是个天才。”
他有点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这时候他能想起的只有他们一起在实验室里工作的画面。

“很多时候,有他帮忙,我的大部分研究都进展飞快。”

Steve点了点头。眼神停滞在Bruce手里握着的蝴蝶兰上。

“而且Tony是第一个认可Hulk的人。他不认为我是个怪物,他甚至愿意和Hulk做朋友。”
Bruce握紧花茎的手有些颤抖,这让Steve又深深看了他一眼。

“Tony一直说我们是最棒的同事。”
“但实际上我没告诉过他,他可能是我最好的朋友了。”
Bruce又揉了一下眼角。
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望着Steve,对方朝他微微笑了笑。

Bruce离开时,Steve有想说出来。

Tony在所有人心中,都是最好的那个。





5.

“在送给我那套蜘蛛战衣之前,Mr.Stark和我谈过。”
“他说做超级英雄远比想象中的艰辛,而且危险。”
“有些时候,荣誉甚至是苦涩的。”
“我的家人朋友会因为我树了敌而沦为牺牲品。”
“我所帮助的人并不都能看见我的奉献。”
“超级英雄带来光明,而却总是活在黑暗之中。”

Peter蹲在Tony的碑前喃喃自语。
他闻到幽幽的花香,不仅是从他手里这束郁金香散发出来的,还有青草的气味和碑前许多其他人送的花带来的芬芳。

“你都明白这些,可你依然没有退缩。”Steve站在他身边,他看见年轻的男孩面容稚嫩,但眼神无比坚定。

“没有人会退缩的,Cap,Mr.Stark告诉了我这个世界是什么样。”
“他也告诉了我要坚信自己能为改变这个世界做些什么。”
男孩放下了手中的花后,起身定定地注视着Steve的眼睛。

“Tony还说过许多许多,你不知道的话。”
“他说超级英雄或许守护人民,但同样人们也因为超级英雄的存在而备受威胁。”
“有一天我们会需要被裁决,那天他会做第一个被审判的人。”

“他还说过许多许多,Cap,等你回来了,我们可以谈谈这些。”
Peter戴上了面罩。他今天是以蜘蛛侠的身份来参加葬礼,在他红蓝色的制服外他穿了一套略有些宽大的西装。

Peter把西装脱下塞回了背包里。
Steve看着少年的背影消失在墓园的转角处。





6.

墓园的格局很气派。
只是照Steve的眼光来看有些过于空旷了。

他不禁揣测,也许Tony的内心也是这样,看上去被各种声色所填满,实际上寥落空寂。

从葬礼结束到现在,他在安静的伫立中守望了五个多小时。

Tony的墓志铭他看了很久很久,每一遍他都在试图理解他。

Tony为自己写的墓志铭,乍一看就像那些喜欢泛泛而谈的哲学家或是政治家的演说辞。
Steve只体会到了最后一句。

“不为了成为英雄而成为英雄。”

Steve扬起了嘴角。
他眼里所看到的Tony,一直在做他自己。
从他的死亡里,Steve感受到的远不止是一位超级英雄的逝去。

在意识到是时候离开后,他拾起盾牌往墓园的门口走去。
在踏出的一刹那,他克制住了回头再看一眼的欲望。
他要担负起更大的责任,而没有责任可以活在眷恋的襁褓里。

像曾失去过同伴一样,他们完成了钢铁侠的葬礼。
从此以后那座墓碑屹立着,但少有人再来看它。
所有人都和他一样,在向未来前行。

评论(5)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