筝流水

哎?我的头像难道


不是一朵花吗?


乱七八糟,谨慎关注。

少年天窗 (簇邪/万邪)




他们都望着吴邪离去的背影,黎簇的眼睛闪闪的,映着光,像是眼泪水在打转。苏万知道是天上的星星落进了黎簇的眼睛里,可惜吴邪背对着他们,看不到,幸好吴邪看不到。

此地别燕丹,壮士发冲冠。昔日人已没,今日水犹寒。

他们两人不似张起灵和王胖子,他们拦不住吴邪,也陪不了吴邪,所有的交集都是吴邪给的,在他离去的背影中被牵扯成又细又长的线,他只要微微侧身用两指一夹线就能断了。

苏万倒没有什么不甘心的,吴邪比他们牛逼太多。他只祈祷着,吴邪你可别回头看啊,黎簇要上去扑你我拦不住,你就得把线都掐了,生生连累我。


当初在沙漠里,他们也常常这样。吴邪望着天,黎簇望着他。不同的是吴邪想的是怎么保住黎簇,而黎簇在想怎么把吴邪蒙起来胖揍一顿。

后来黎簇以为自己要死了,躺在地上直勾勾地盯着吴邪。

他摆摆手让吴邪凑近点,“我要是死了,你能为我哭一下吗?”

吴邪问为什么。

“没见过,好奇。”

吴邪没理他,吸了一口烟狠狠吐出,手指磕在石头上掸着烟灰。

黎簇仰着脑袋看看天,嘴里嘟囔着好似自言自语:“你把我搞得这么惨,我临死都没见过你的窝囊样子,我不瞑目啊。”

黎簇后来想起这事的时候他正和苏万躺在他家阁楼的地板上,对着天窗看星星。苏万说今天有流星雨,他们家阁楼是最佳观赏视角,非拉着黎簇来找找意境。

苏万家的天窗是没有玻璃的,早些年给苏万丢石子玩砸碎了。没人用这间阁楼,也没见到有漏雨的情况,苏万爹索性就没有管它。

黎簇知道苏万拉他来只是找他喝酒谈天,可还是忍不住想吐槽,北京这么大的霾,流星雨砸鼻子上都不一定看得清楚。

等到边上落了一地的啤酒罐子,天上蒙蒙的只能依稀见到几粒闪烁,黎簇渐渐地竟然也有了些卧看尽意明的味道。

他的眼睛半阖着,望着嗖嗖进风的残破天窗。他想,吴邪对他来说就像那没有玻璃的天窗一样,雨刮进来了雪飘进来了都无处可避,直直得打在他的脸上,胸口上,把他弄得狼狈不堪,自己还挂得高高的,依旧我行我素。

吴邪像窗户,像雨,像雪,还像黎簇学生时期课本上的所有诗歌。

那些诗歌黎簇几乎没记住一首,但他知道它们对他来说都是一样的,看得见,认得的,但是读不懂。可是相对其他课程来说,黎簇更喜欢学诗,他记得语文老师穿着白色的长裙读诗的样子很美,同样是文字,那些诗人将其组合起来,变得动人心魄。

少年的心绪总是缥缈的。终于,他们醉了,苏万架着黎簇的肩膀拖着他离开那间阁楼。

黎簇看向那窗的最后一眼,冷冷的风吹进来,吹到了黎簇的心尖上,他打了个哆嗦,看到浓厚的雾霾间隙间有细微划动的闪烁,然后他闭上眼,想,他要成为北京的新把头,能让吴邪对他称兄道弟的那种。

评论(1)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