筝流水

哎?我的头像难道


不是一朵花吗?


乱七八糟,谨慎关注。

【TSN/NYSM/卷西四兄弟/DM 】《红牛与红酒》(小甜饼,一发完)

#Daniel x Mark
#大部分是亲情向
#可能有一点点暧昧
#卷西四兄弟设定
#小甜饼




要说有如果,Mark绝对不会允许自己表现得这么幼稚。
他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像以往每一个晚上一样坐在电脑桌前,靠红牛维持着精神。
但是今晚是个特例。
在键盘停停顿顿的敲击声中,Mark出奇得想知道红酒的味道。





伟大的社媒界新秀Mark Zuckerberg 加班到深夜才拖着疲惫的身体从公司赶回家,一推开门客厅里暗暗的,只有餐厅虚掩着的门内隐约透出点幽幽的暖光。


Mark理所当然地忘记了今天早临出门时Mike说要去Phoebe家过夜的事,只以为是他半夜肚子饿了起来泡泡面,便丢下背包朝餐厅走去,企图分一杯羹为自己后半夜的通宵赶工提供能量。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Facebook还在起步阶段,很多关键的技术工作CEO大人必须亲力亲为,他现在分秒力争,休息的时间越来越短。
Mark走过去一把推开门,连抬头向因他突然闯入而微微愣神的人道歉的意思都没有,只是疑惑地打量着四周,寻找泡面的踪迹。


“Mark,你在找什么?”低沉而富有磁性的男声传入耳里,并没有意料中泡面的香气,相反,红酒纯粹又绵柔的馨香从吧台边蔓延,绕着这个精神紧绷的CEO使他略微放松下来。


“我以为这个时间你应该在酒店里和你的女粉丝滚床单,”Mark失望地扫视了一圈吧台,Mike不在,除了Daniel手里的红酒以外他没有找到任何食物的踪迹。这意味着永远不会自己准备餐点的CEO大人今天要饿着肚子熬夜工作了。


“你什么时候迷恋上一个人喝闷酒了?”Mark走近冰箱,蹲下身查看里面的储备。


“别总认为我整天没事干就是开房,那只是偶尔的消遣。”Daniel挑挑眉放下了手里的玻璃杯,“而这个嘛,这个叫情趣。”他双手交握着撑住下巴,饶有兴趣地盯着自己弟弟的背影打量。说起来他们也有一个多月没见面了,这一个月来他在外忙演出,此时回到家里却发现Mark清瘦了不少。


“怎么样,我听说你最近有个网站上线了,嗯,叫什么,Faceshop? ”Daniel垂下眼帘,弯着嘴角故意打趣道。

“Facebook,你下次再念不对我就把你和粉丝约炮的不雅照挂到主页上。”冰箱里也没有现成的食物,Mark撇了撇嘴拿出一罐红牛顺手扔到Daniel怀里,后者自然地拿起来帮他拉开罐口摆在桌上。


Mark耷拉着拖鞋走到吧台的另一侧,拿起Daniel为他开好的红牛啜饮了一口又放下,指尖有一搭没一搭地扣击着罐身。


“这次回来在家待多久?”Mark装作随口问道。


“三四天吧,你知道的,我有团队,可不像以前那么随心所欲了。”Daniel又开始夹着指头摇晃他的高脚杯。


“虽然我从没对这个家庭抱有过期望,不过显然你已经连Lex都不如了,他好歹会在超人的追杀中抽出一两个星期躲在家里的地下室。”Mark轻轻摇了摇头,眼里划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失望。


“那一两个星期你在家过得怎么样?”
Daniel好奇地问。

“糟糕透顶。”

被逗笑的魔术师伸出食指蹭了蹭下巴,这是他的习惯性动作,这也说明他在真笑,和在舞台上的惺惺作秀不一样。


难得回家,作为一家之长的Daniel看见Mark不断吞咽红牛的样子开始控制欲膨胀,就像所有家里自认站在最高位置的亲戚一样,魔术师也改不了这个毛病,他下意识地又想行使大哥的权力来教育弟弟。

“我就算不在家也知道你的红牛摄取量绝对过盛了,Mark,过多的咖啡因会刺激你的神经,这对你聪明绝顶的脑袋可不好。”Daniel也许是打着逗弄弟弟的主意,伸出手把对方半抓在手里的红牛罐抢了过来。毕竟在他心中这个最小的弟弟倔强又嘴硬,从小把他逗哭就是最有意思的消遣方式,虽然在Mark刚满七岁不久的某一天,这个小卷毛意识到哭是没有用的,开始用冷漠回应哥哥的戏弄,让Daniel感叹了好一阵无趣。


“这是我的生活方式,你最好别管。”Mark不满地瞥了他一眼,“说得好像我抱怨你大清晨开始练习飞镖扎得屋子里全是玻璃瓶碎掉的声音时你有听进去过一样。”Mark又开始飙语速了,他竖起刺时就会这样,恨不得一口气把你憋死。


Daniel故作无奈地摇摇头,然后更加坚定地把红牛罐捏在手里不让Mark抢回去。“说什么也不行,我是你哥,这次听我的。”有那么一点点Daniel 是真的担心Mark会神经衰弱。


Mark怀疑Daniel一定是喝酒喝高了才有这个胆子抢他的红牛。


其实Daniel确实喝了好几杯红酒,不过也只是到了微醺的程度,他这么做更大一方面就是纯粹的作死心理。逗弄Mark可比逗Lex或者Mike有趣多了,因为前者会想尽一切办法进行疯狂的报复,包括在他所有的西装裤的裤裆位置剪一个大洞;而后者永远好脾气的忍着,甚至还会开导Daniel两句,当然这只限于没有把他真正惹急的程度,否则就是十个Daniel也不够Mike拿勺子捅的。


于是只记代码不记仇的Mark成了他的最佳戏耍对象。
“听着Mark,我们来做一个挑战,我相信你可以的,不过是一晚上不喝红牛而已,”虽然Daniel心里知道这就跟逼着他自己一天不碰扑克一样令人难受,“试试看?你现在可是CEO了。”


Mark对着他翻了个白眼,这两者显然没有什么屁关系,但他能看出来Daniel眼里狡黠的光芒,从小到大的经验告诉自己再这样争执下去也无益,何况他已经累垮了,罩在Gap卫衣里的肩膀疲倦地耸着,他现在只想赶快回到卧室里将剩下的程序赶完。


“你可以再傻逼点Daniel, 这破挑战我要是成了你得负责家里三个月的卫生。”
Mark踹着拖鞋离开厨房前留下了这么一句话。


Daniel看着Mark的背影愣了愣神,
“傻弟弟,我在家里可待不了那么久。”





回到卧室里,Mark抽开椅子一屁股坐下,开始对着笔记本的键盘进行新一番蹂躏。刚开始,他敲击的速度犹如火箭刚刚发射,推进器还没有卸载,不一小会儿黑屏上就布满了密密麻麻的绿点。
但是没过多久,Mark的手速就出了大气层了,开始随着地心引力缓慢飘动。这颗小卷毛困得直阖眼,手上也开始无意识地不知道在敲些什么乱码。
于是就看见这颗毛茸茸的脑袋一点点沉下去,又猛得抬起,薄荷色的眼睛眨巴眨巴然后皱起眉头开始删除乱码。他下意识的空出左手去够红牛,但入手只有空气,他突然一下清醒了,沉声骂了一句。


没有红牛的Mark就像发动机不上柴油,他现在浑身不自在,深深地痛恨一个小时前脑袋一热接受Daniel那个智障挑战的自己。

Mark盯着屏幕生了一会儿闷气,越想越觉得Daniel还不如不回家,至少连Lex都没管过他喝红牛的事。

他重新踹上被踢在一边的拖鞋,甩开房门就踩着楼梯向下奔,
只要不被Daniel发现,那么就算他偷偷喝一点儿也算是挑战成功。
Mark为自己的聪明脑袋打一百分。

直到他发现餐厅里的灯还是开着的,并且里面传出了一些玻璃碰撞的清脆声。心虚的Mark在门口顿了顿,犹豫着要不要进去。


狗屁挑战。

Mark再一次稳住心神,大踏步走了进去。


现在他想退出去假装自己没来过也来不及了。
他刚走进去,就看见脸颊绯红的Daniel靠在吧台边正小心翼翼地
推着高脚酒杯,十来个酒杯被摆成一个歪歪扭扭的心形,每只酒杯里都或多或少倒上了一些红酒。深红的液体在餐厅温暖的光线下闪着醉人的色彩,Mark突然觉得这应该比红牛的颜色要好看一些。


“Hey, Mark,你来得正好。”Daniel显然比他上一次离开前喝了更多的酒,已经明显有了醉态。Mark扫了一眼倒着的三个空瓶子,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然后一脸冷漠地望着他。

“我有个惊喜给你,”Daniel眯着眼笑了笑,胳膊撑在吧台上,另一只手举起像Mark展示了一下他花费三十多分钟才拼好的爱心。
“怎么样,我觉得棒呆了,虽然我平常只需要花三分钟,但是劳动时间决定价值,我觉得这个更有意义。”如果Mark没听错那么他肯定Daniel刚刚打了个酒嗝,不过他不想吐槽了,因为这个骚包的魔术师一定死不承认。


“不怎么样,你到底是有多无聊。”Mark的眼角抽了抽,他开始盘算既然Daniel喝醉了那么他现在拿红牛来喝,能瞒过他的几率是多少。


“当然不止这些,”Daniel挑选了一下,端起尖角处不会太破坏这个爱心形状的一杯酒有些不稳地走到Mark身边,伸出另一只手轻轻搂在他肩上。

“我就知道你这个小混蛋肯定还是忍不住想喝红牛,但是我跟你说的那个挑战可是认真的。”Daniel定定地看着他,嘴角微微上扬,像舞台上的那个魔术师那么自信迷人,而且比那个他更加真诚。

“我刚刚给我的团队打了电话,并且给自己批了个三个月的假条。”

"怎么样,现在你要不要考虑一下,把红牛换成红酒?"Daniel笑得十分开心。
他了解自己这个弟弟,他从Mark一进餐厅开始就注意到了他的不自在,也注意到了他言语和神态间掩饰着的惊喜和失望。

他当然更明白他的孤独。

Mark是个口是心非的孩子,他从小就知道拿冷漠作为盾牌,但这不代表他不值得接受关心和爱。
作为兄长他认为自己有义务并且也十分乐意让他开心。
哪怕现在Mark被他搂在怀里一副死人脸的样子。


Daniel将手里的酒杯往Mark眼前递了递,难得的Mark没有拒绝,他接过酒杯垂眼望着里面美丽的深红色液体,低下头抿了一口,嘴角掩不住一抹浅浅的笑意。



“三个月的卫生,别忘了。”


“知道啦。”






小彩蛋

Mark:是谁之前说自己有团队了和以前不一样了?我看你还是挺随心所欲的,一个电话就有三个月的假期。

Daniel:谁让我是团队的老大。

Dylan:???






——————————
大概就是口是心非的马总想让丹哥多在家待一会儿#

我小时候很崇拜我表哥,老是期盼他来家里玩,不过嘴硬从来不说#

马总老可爱了#
若有ooc都怪我#









评论(8)

热度(1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