筝流水

哎?我的头像难道


不是一朵花吗?


乱七八糟,谨慎关注。

《你们狮院的真是有够难搞》② all珍/旻珍糖珍

*本章旻珍+糖珍,注意避雷
   hp是好久之前看的了,忘得差不多了,所以要是有与原著出入的地方就当是私设
注:这篇文里入学年龄从初一开始,也就是一年级=现实初一≈13岁




  (二)



  出身于纯血贵族家庭的朴智旻是个被宠坏的小孩。

  具体表现为,魔杖只用紫杉木凤凰羽的,扫帚是订制的用紫岩水晶改造的火弩箭,妈妈宝贝的绿宝石耳坠也撒娇要过来自己戴上,因为漂亮的绿色像他的眼睛。

  和他眼睛颜色相同的还有朴智旻最钟爱的宠物,一条名叫墩墩的小蛇。

  拜数年前某位大魔王所赐,蛇在巫师界真不是个受欢迎的宠物,可墩墩那双半透明的眼睛美得像盛满了世界上所有的黄金,朴智旻蹲在宠物店的橱窗前和它对视了许久,朴父皱眉不想让儿子养这种冷血动物,朴智旻却眯着眼笑了,“可是它那么漂亮,很配我呀。”
  




   城堡走廊里,金硕珍正用魔杖照着夜巡,最近有传闻学校附近又出现了游荡的摄魂怪,作为四年级里最优秀的巫师,他也被分配到了巡逻任务。

  其实金硕珍有点害怕来着,听说摄魂怪会吸走人快乐的回忆,那他苦背的一千个大叔笑话也被吸走了可怎么办。

  战战兢兢地巡完一圈,金硕珍交接完班准备回去睡觉,漆黑的走廊拐角处却突然冒出一片黑影。

  “阿西,不会这么背吧…”金硕珍的脚立刻走不动道了,腿也有些打颤。

 

  “你是人是鬼,速速招来!”他吞了下口水,想说应该要更富有威慑力点,又补上一句:“我的呼神护卫什么都能吃,不想被吃掉的话就快逃吧!”

  金硕珍的声音或许太软了点,一条细小的黑影直接朝他蹿来,顺着他的腿往脖子上爬。

  金硕珍整个身子贴在墙壁上,快乐的回忆才能召唤守护神,他集中思想默念着最好笑的一个冷笑话,闭眼大喝一声“呼神护卫”,整个走廊瞬时明亮了起来。

  金硕珍紧闭着眼睛,脖子上冰冷的触感越发清晰,“小仓,小仓仓!快点把这坏蛋赶走!爸爸我的幸福要被夺走了!”

  被召唤出来的仓鼠型守护神东嗅嗅西嗅嗅半天什么鬼怪也没发现,最后嘟囔着仓鼠语,骂骂咧咧地转身消失。

  金硕珍急忙张开眼:“呀你怎么走了!”低下头却看到一双小手在帮他扯下脖子上的异物。

  手的主人朴智旻仰着头,小蛇顺着他的手臂溜回到他脖子上, “别害怕,学长,墩墩只是太喜欢你了。”

   昏暗的灯光下男孩和他的蛇有着同样摄人心魄的眼睛,奇怪的是金硕珍只觉得这小孩白白嫩嫩的,还挺可爱。

  金硕珍平复了一会儿,看着朴智旻身上的绿色睡袍:“斯莱特林的新生?”

  “是的,学长,”朴智旻软糯糯地问:“对不起啊,刚刚我的宠物吓到你了吧?”

  金硕珍点了点头又摇头,故作镇静:“还好,就是突然缠上来有点吓人。”

  朴智旻眨了眨眼睛,去牵金硕珍的袖子,“真的吗?学长你不害怕墩墩吗?我还以为大家都讨厌蛇来着…”

  “为什么?你的蛇挺好看的。”金硕珍不解。

  “因为蛇是坏人的象征。学长,我不是坏人呀,我又不讲蛇腔,可是他们都不喜欢我。”朴智旻的眼眶泛红。

  金硕珍最怕看见小孩哭,他俯身摸摸朴智旻银灰色的头发,又摸摸那条小蛇,“所以你才半夜跑出来的,是吗?”

  “哭起来很丑,不想给那些人看到。”朴智旻顺势抱住金硕珍,把头埋进他怀里。

  金硕珍有些无措,只好不停地拍着朴智旻的后背安抚他。

  “那些有偏见的人可以不用去理会,我倒是觉得你就算哭起来也很可爱。”

  朴智旻笑了,声音还是带着软软的哭腔:“如果学长不害怕的话,我可以和学长做朋友吗?”



  朴智旻是个被宠坏的小孩,认为所有漂亮的事物都应该是他的,尤其是开学仪式上那位给新生引路的漂亮学长。

  但同时他也是个受过贵族优雅教育的小孩,他喜欢让那些漂亮的事物心甘情愿变成他的。

 
 



 

  猫科动物是这个世界上最小心眼的生物。所谓一山不容二猫,这是第三次了,闵玧其端着食盘回来看到已经抢先坐到金硕珍身边的朴智旻,在心里把他学过的所有恶作剧咒语都飞速念了十遍。

  只有金硕珍这个傻瓜才相信斯莱特林的人会讨厌蛇,也不看看他们院徽上画的是啥。别说有一个大魔王了,就算有十个大魔王也不会影响他们对蛇的喜爱。

  斯莱特林没什么人养蛇归根结底是在数年前那次大战后,巫师界兴起过一阵灭蛇风,导致市面上的宠物蛇越发珍贵稀少,一般的贵族都难以负担。

  这么一盘算,闵玧其估计朴智旻应该是个有钱佬,越发对他不爽起来。



  “你不知道他不吃培根就不要帮他夹菜了。”闵玧其坐下来,把金硕珍盘子里的培根全都夹到自己盘子里,给他换上了生鱼片。

 

  朴智旻微微一笑:“谢谢,现在知道了。”然后改去帮金硕珍夹牛肉。

金硕珍无奈 :“我说两位朋友,好好吃自己的饭成吗。”

  朴智旻放下筷子:“我很乖呀,我都快吃完了,学长,等会儿我们去霍格莫德村逛街吧?”

无产阶级闵玧其也啪地放下筷子:“小小年纪就会乱花家里钱,金硕珍,跟我去图书馆。”

  “置办魔法用具怎么叫乱花钱呢?我的天赋太差了,所以想找找帮助我提升的道具,有什么错。”朴智旻说着说着泫然欲泣,“硕珍学长,你说如果我变得很厉害,其他同学会不会就愿意跟我玩了?”

  金硕珍慌了,连忙去揉他的脸,那边闵玧其就说道:“不会,因为斯莱特林的人就是这么烂。”

  朴智旻一听,眼泪就掉下来了,呜呜地抱紧金硕珍:“学长……”

  金硕珍拍桌子:“闵玧其,我没有教过你不能歧视同学吗?”

  “那他们也歧视我了。”闵玧其不乐意了,装哭算什么本事。

  金硕珍语气又稍软了一些:“呀,哥不是都帮你教训回去了嘛。”

  闵玧其低着头往嘴里塞食物,过了会儿才说:“你又不是每次都在。”

  金硕珍心里泛涩,想说些什么,朴智旻连忙堵了回去:“玧其哥你都是三年级生了,连点保护自己的魔法都没学会吗?”

  闵玧其老神在在:“没学会呀,因为我跟你一样是个笨蛋来着。”

朴智旻: “变形咒?”

闵玧其:“不会。”

  “反噬咒?”

  “不会。”

“悬浮咒呢?”

  “都不会。”闵玧其突然大声起来:“想不到你年纪不大知道的咒语还不少。”

  “谢谢,家里从小就让我读很多书,可惜就是学不会。”朴智旻抿着嘴努力保持微笑。

  “我家里人都是麻瓜,我从小读共c党宣言长大,金硕珍可以作证。”闵玧其去看金硕珍的眼睛,突然发现人已经不见了。

  “他人呢?”闵玧其愣了。

  朴智旻这才反应过来:“刚刚没在意,西八。”

  “小屁孩还说脏话。”闵玧其鄙夷道。

  “对不起。”朴智旻抽出魔杖对着闵玧其念了一个变形咒,微笑道:“草。”

 

 

   

 

 

 

 
 
 
 

评论(23)

热度(39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